L.oty

The other way

summary:关于老年组死后重逢的那些事

OOC预警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关于我在这里,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。”雾气消退,老人身着缀满星星月亮的紫色长袍,坐在长椅上眯着眼。长长的白发和长长的白胡须裹着他的脸颊,半月的镜片后是温柔的蓝海。

        长椅在三岔路口处,前方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路:一条路铺满细碎的阳光,山谷,草地,羊肠小道和玫瑰的花香;而另一条昏暗,幽深,不详的血月当空,地面是枯藤,荆棘,阴森的头骨成路,暗红的血液作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还记得我是个先知。”也是一个老者。但似乎过于苍老了,岁月像脓疮一样在发炎,打上印记,无情的卷噬着他的生命力。枯槁的身体就像枯槁的枝干,下一刻就会被折断。他低着头看着这条黑暗的路,想着尽头处或许就是地狱,翻滚的岩浆会吞噬他的灵魂吗?那么来吧,他有些迫不及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伟大的先知,从结局来看,你的预言也不是那么准呀。”老人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其实我看到了,就在决斗前夕,我看到我们浑身是血,像两只撕扯的困兽,而你缴械了我的魔杖。”他说不准那一刻是怎样的感觉。他预见了他的失败,预见了他为之奔波半生的理想与心血在火中化为灰烬,而这些理想的另一位奠基者,就站在他对面,坚定的用魔杖指着他。他大笑出声。他仍要求决斗。他像个大义凛然的殉道者,从容走向战场,和他注定孤独的宿命决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承认当年欺骗了你。我没有看到我们牵手,并肩在高塔之上,面对着初升的太阳和万人的朝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发少年满眼都是星辰,他张开怀抱,伸手接住了从树上跳下来的爱人。他们在湖边,在草地上滚成一团,在汗水与飞扬的笑意里高声讨论着爱与理想。夏日被如火般的热情灼烧,被才华横溢的少年们坚定的认为是通向伟大的转折点。

        盖勒特捧着阿不思通红的脸,认真道:“阿尔,世界将为我们而改变,我们将领着巫师从黑夜走向白昼,我们的名字将被放在一起,永远传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所见的是两座孤零零的高塔,而我们致死相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将一生爱着你。阿不思把自己埋在他的怀里,默念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冷静下来的你不可能没发现整个夏天都是一场盛大的骗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像普罗米修斯一样,我们是拿着火炬的人。”16岁的盖勒特如是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我也需要坦白一些事,就在那个夏天,或许我对你的兴趣要稍稍大于对你的计划的。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明白,你不属于山谷,你迟早要走,而我想让你留下,让你心甘情愿的留下,只能采取一些手段。我疯狂的展露我的才华,我假装看不见你的冷血与暴力,我支持着任何你的观点。这是错误的。”而我为这错误赌上了一切,也失去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纵火者。”18岁的阿不思附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们高举的不是希望的火苗。我们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,高举着来自地狱的厉火,用傲慢与冷血将人间撕裂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伟大的圣人。这些都没有意义。我们留得够久了,该离开了。去天堂吧,那里不会有人再束缚着你。”羽翼不再染血,凤凰终于摆脱枷锁,在火焰里重生。那一定不是蓝火焰,他不合时宜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地狱。我们不是一路人。”真相姗姗来迟。邓布利多花了两个月来发现,花了十几年来接受。而他花了一生才发现。被关押在纽蒙迦德的五十三年,他在想为什么会失败,哪些可以做得更好,哪些重要的人没有被收服哪些人没有被杀死。最后的最后,他脑子里全是戈德里克的盛夏,是他们的相遇,相识,相知,以及决裂与决斗。他终于有时间将褶皱的回忆一点点展平,随即而来的是窒息的痛感和血淋淋的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我才是枷锁。我罪在傲慢,罪在冷血,罪在引诱凤凰,将他从一个深渊推向另一个更加深不见底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像风与山林。相遇的刹那迸发出惊天动地的声响,而后归于沉寂。风被削弱,山林侵蚀,除了伤痕,什么也没剩下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他是风。或者邓布利多是风。而风是不走回头路的,他们终于分道扬镳。

       老人抚了抚长须,笑眯眯站了起来。“生前我做了这么多事,错的,对的,受人赞叹的,被人指责的。或许我死后任性一次,也没什么的。”不会再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。除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人率先朝着那条鲜血淋漓的路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离开。这条路不属于你。这不是你可以任性的时候。”来者皱着眉头,伸手想拉住他的手,最后也只是拉着他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条路是阿不思该来的地方,不是吗?我是阿不思•邓布利多,我当邓布利多太久了,我要做回阿不思。而阿不思应该在的地方,是盖勒特身边,不是吗?”地狱也好,哪里都好,我要你陪我一次,彻彻底底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。来者没有松手,拉拽老人的力也没有变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们都没有才华,我们能过得好一点吗?我是指我们俩,就我们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老人没有继续走,但向前的力道没有变小。他站在原地向着昏暗探出头,像只好奇的猫。嘴里哼不知名的小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过了这个路口,或许就不会有回头的机会。”来者终于放弃,他锁着眉深深看了老人一眼。“这不是你的罪孽。”这是我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老人轻快道,就像是有一场奇妙的旅行在尽头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灵感来源于网易云翻到的一段话:

      “GGAD死后一定会重逢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在哪?”

     “在天堂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盖勒特上不了天堂。”

     “为爱而死的人是可以上天堂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哪怕不行,他的阿尔也宁愿去地狱陪他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